山阳区司法局村(居)“法律明白人” 培训走进桶张河
发布日期:2021-06-04 17:0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构建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培养一支承担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高素质“法律明白人”队伍,6月4日,山阳区司法局邀请许建军律师在桶张河开展第三期“法律明白人”培训,村干部、骨干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路通律师事务主任许建军,结合自己多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的解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借钱”“借车”“喝酒”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强调“法律明白人”要学以致用,懂得运用法律相关的方式、方法、技巧、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司法干警并向村干部、骨干发放《民法典》《宪法》读本和法治宣传方巾、纸抽、袋子等法治文创品200余份。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