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09: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进一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5月24日,山阳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与工地负责人讲解《条例》内容,重点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途径以及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宣传;在工地上,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法律读本、手册、讲解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地为农民工解答在用工和维权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并结合欠薪维权等进行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条例》知晓率,增强了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自我保护能力,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限时办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农民工讨薪维权成本,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