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办2021年“法律明白人” 首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3 17: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壮大普法队伍,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4月23日,山阳区司法局在百间房街道办事处富康社区开展了第一期“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华凌律师事务所的娄律师担任宣讲人,宣讲内容主要涉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法律法规、农村常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技巧等。娄律师用经典生动的案例、视频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新得更透彻的了解,任务要求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细致的把握,鼓励大家积极充当好村社自治的表率,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在培训中大家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共发放《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宪法》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方巾、纸抽、袋子等法治文化用品400余份。通过培训使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全面了解了基层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先进理论和优秀经验,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更好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