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举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律知识考试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
发布日期:2023-11-17 14:59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有关精神,推进我区行政机关更好依法履责,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整体工作安排及法治政府建设具体工作要求,11月18日上午,在山阳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法律知识考试和依法行政能力测试。

  考试采取“集中、限时、开卷”的方式进行。全区37家单位、65名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考试测试。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史小莉带领第二考务督导组莅临山阳巡视考试情况。

  此次考试目的在于以考促学,紧抓“关键少数”,对于推动山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法用法工作中的率先引领作用,夯实善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矛盾的基本功具有积极意义,为建设美丽山阳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