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联送祝福 普法宣传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1-02-05 10: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丰富广大群众的春节法治文化生活,焦作市司法局、山阳区司法局联合开展法治春联进机关、进商场、进企业活动。


  法治春联进机关

  

  2月2 日,山阳区司法局在山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了“法治春联进机关法治精神传万家”主题宣传活动。一幅幅法治对联引得工作人员们纷纷驻足观看。前来办事的群众也为我们普法工作点赞,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普法宣传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

  

法治春联进商场

  

  

  

  2月3日上午,焦作市司法局、山阳区司法局在丹尼斯生活广场联合开展了“迎新春法治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此次活动提前邀请了书法协会的书法家免费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一副副字体优美、寓意深刻、喜庆吉祥的法治春联刚刚摆出,就被等在一旁的热情群众领走,群众捧着鲜红的法治春联,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称赞这种普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普法内容通俗易懂,读来朗朗上口,意味深长。


  法治春联进企业

  

  2月3日下午,在邮政大楼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法治元素融入传统文化中,“以法治国铸伟业 秉德安民兴中华”“政通人和民心暖 法严风清国运昌”……一幅幅积极向上的法治春联流淌而出,既传递了新春的祝福,也把法律送到工作人员的心中。

  活动中,区司法局采取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点赞”。此次活动,共书写发放法治春联400余副、“福”字门芯400余个、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00余份,既向群众们传递了一份节日的喜庆,也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精神理念深入人心;既送上了司法行政人的新春祝福问候,又弘扬了法治文化,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