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军营 拥军优属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2-08-01 11:3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军人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提高军人法律援助知晓率,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军人维权中的职能作用,优化军人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山阳区法律援助中心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于7月29日上午在山阳区武装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民法典小册子、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就官兵提出的因见义勇为行为主张相关民事权益以及关于正当防卫、防卫过当如何界定的问题,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依据民法典、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出现前述情况,可向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慰问品4箱。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营造了拥军的浓厚氛围。今后,山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强与部队的联系,积极开展涉军法律知识宣传,建立更加完善的军人法律援助机制,坚持做好军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促进部队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