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情
发布日期:2021-07-30 15:4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进一步发挥山阳区司法局在拥军优属、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山阳区司法局副局长郭新瑜带领法律援助中心、普法依法治理科工作人员走进山阳区武装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郭新瑜代表山阳区司法局向武装部官兵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愿,感谢部队官兵为保一方平安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官兵赠送了一批慰问物资。

  

  河南华凌律师事务所薛文杰律师现场为官兵答疑解惑,向官兵讲解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流程,并告知他们在遇到法律问题需要法律帮助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服务。活动中还向官兵们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书籍,有效提升了官兵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项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增进军地感情,增强军人法治观念,帮助军属解决涉法问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与驻地部队交流,做好军人军属维权服务,落实“双拥共建”任务,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