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17:05 信息来源:司法局

  1月26日我区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促进会,对我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申延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效能、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坚持改革与法治相衔接,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

  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中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中的重要抓手作用,坚决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要求,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实施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