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司法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16 10:50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法律知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月15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在桶张河小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邀请路通律师事务所谷伟涛律师担任宣讲人,谷律师借助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欺凌”“欺凌的类型”“欺凌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怎样预防欺凌”等内容,使学生对“校园欺凌”危害及法律后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解法律知识、敬畏法律尊严、遵守法律规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到不组织、不参与欺凌同学。面对“校园欺凌”行为要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活动现场,司法干警们给师生们发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和书包、作文本、等法治文化用品,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启迪,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