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8 信息来源:商务局

  9月9日下午,山阳区召开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海霞、樊彦强、靳滨、王永刚、杨林参加会议。

  郑小林强调,要精准招商引资,签约一批项目。围绕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充分发挥招商图谱的积极作用,按图索骥,点对点开展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四包一”制度,采取模拟办事的方式,查找问题,提高办事效率。深入开展“评、诺、合”助企提效行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问题;要牢牢把握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对接争取,赢得发展先机。

  要强化要素保障,开工一批项目。紧盯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切实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破解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制约,确保签约过的项目快速落地开工。

       要加强督导考核,投产一批项目。坚持项目观摩机制,发挥观摩评价、“四比四看”作用,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各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服务工作,集中有效资源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局和项目办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会议对山阳区重点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三个一批”进展情况及拟参加四季度“三个一批”活动项目安排情况;听取了山阳区招商图谱制定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对各自分管领域的项目包装和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