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山阳夜!山阳区“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发布日期:2022-06-24 11:06 信息来源:商务局

  仲夏之月,万物方盛!6月2日晚,由市商务局、山阳区政府主办的“最潮·山阳夜”启动仪式在山阳潮街举行,拉开了焦作夏日“夜经济”的序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恒进应邀出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山阳区委书记李培华致辞,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区领导赵玉辉、侯占浩、靳滨,河南中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婧雯、总经理蔡开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坤承在致辞中说,抓好当前消费促进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落实“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发展“夜间经济”是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对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创造就业等意义重大,也是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广大商贸流通企业要牢牢抓住夜经济促消费活动有利时机,秉承“诚信兴商”经营理念,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努力形成千企百店共同参与、千家万户共同受益的良好氛围。

  李培华代表山阳区委、区政府向莅临启动仪式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山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促消费、扩内需作为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着力点,把“夜经济”作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的突破点,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消费核心区。本次“最潮·山阳夜”活动是我市促消费工作的重头戏,希望在参加企业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下,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把本次活动办成有质量、有活力的高水平盛会。同时,山阳区也将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更贴心的消费环境,让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据悉,作为山阳特色商业街区的典型代表,山阳潮街是我省首批省级试点步行街,也是正在创建中的我市唯一一条省级示范步行街。在这里,南水北调景观与都市繁华完美融合,将以夜购、夜宵、夜动、夜品、夜娱等活动为重点,打造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场景。久违的热闹吸引市民前来打卡,感受“老山阳”的烟火气,品味“夜焦作”的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