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山阳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10:29 信息来源:商务局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9日上午,山阳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诚邀大家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议,区领导杨照峰、臧振田、侯占浩、马俊标、王满意、杨林等出席会议。

  李建超、郑小林向在座的各位,以及为山阳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所有企业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李建超指出,去年山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看好山阳发展前景,不断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聚智聚力,为未来山阳发展规划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进一步服务好企业发展,李建超强调,要持续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坚持县级领导带头,科级干部更加深入具体,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多为企业考虑,坚韧不拔、想尽办法为企业解决存在问题。要积极学习晋江等先进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理念,切实提升政府服务能力,落实好各项工作,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企业家为大”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领导干部分包服务企业制度,无事不扰、有事必服,随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郑小林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各类惠企扶持资金,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要认真梳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拿出解决方案和思路,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介绍了全区“十三五”发展成就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相关部门就进一步服务好企业发展进行了表态,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助推山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