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湘商焦作行,共谋发展觅商机
发布日期:2021-04-09 10:50 信息来源:商务局

  伴随着春的脚步,三月的山阳大地到处生机盎然,3月21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山阳区政府承办的“百名湘商焦作行”焦作市湖南商会成立暨山阳区项目推介会在焦作迎宾馆举行,300余名湘商代表欢聚一堂,共话美好愿景,共谋合作良机。

  这是今年我市首场大型招商推介活动;

  这是我市坚持开放招商、以商招商的又一有力举措;

  这是我市与湘企进入全面合作共赢、资源整合、共同发展的辉煌时刻!

  “正值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受焦作湖南商会的盛情邀请,带着毛主席家乡人民的深厚情谊,来到历史悠久的焦作山阳。”出席此次活动的韶山市政协主席张湘平动情地说。

  长期以来,焦作与湘商往来友好、互动密切,特别是近年来,我市通过搭建“一赛一节”“院(校)地合作”等招商平台,实施“7+X”招商新模式,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与湖南地区广大商企更加紧密了联系、增强了信任、深化了友谊。

  活动中,与会人士观看了焦作市情宣传片《焦作》、韶山市市情宣传片《韶山》以及山阳区项目推介专题片。

  近年来,我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推进产业转型攻坚,全力打造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连续六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科创综合体数量和质量居全省前列;成功创建全国首家市县乡村“四级联创”的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全省“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市,企业纾困360平台、智慧金服平台享誉全省乃至全国;华为、阿里、浪潮等一批数字经济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在焦落子布局,5G工作走在全省前列,5G场景应用在全国大赛中独占鳌头,日益成为蓄势勃发的发展高地、商机涌动的投资宝地、成就梦想的创业福地。

  副市长孙起鹏代表焦作市政府向焦作市湖南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湖南商会、湘商长期以来对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焦作市湖南商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在焦“湘商”凝心聚力、聚焦实业、开拓创新,同时也欢迎更多湖南籍企业家来焦投资兴业,为助力焦作和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更大力量。

  为贯彻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考察活动精神,促进成果转化和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进一步宣传焦作投资兴业优良环境,使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焦作。早在今年年初,我市商务部门谋划重大招商推介活动,明确招商工作思路和招商重点,主动与有关企业家沟通洽谈,探索创新招商方式,研究筹划商协会招商工作。山阳区委、区政府树立“项目为基、效益为王”的招商理念,聚焦“高大上”和“链群配”,本着以商招商、以会招商的原则,精心筹划此次活动,山阳区商务局积极响应,多次与工商联、商协会等组织进行充分沟通,全力做好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

  “焦作工业基础发达,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作为郑州都市圈、洛阳都市圈的叠合区域,拥有两大都市圈联动发展的独特区位优势。各位客商,选择焦作就是选择机遇,投资焦作就是投资未来,拥抱焦作就是拥抱成功。欢迎您到焦作来!”在政策推介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详细介绍了《焦作市招商引资优惠支持办法》《焦作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焦作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真诚欢迎各位来宾感受焦作、投资焦作、兴业焦作。

  “希望湘商企业家更多地关注山阳、支持山阳、投资山阳,互利互惠、合作双赢。”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介绍了山阳区区情。山阳区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郑洛“双圈”联动优先发展区和“两山两拳”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着力打造创新之城、科技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阿里巴巴、京东电器等世界500强企业和睿洋科技、美亚柏科、品客网络等“三新一高”企业先后到山阳投资兴业;中能建、东方电气等央企投资的一大批民生、环保、新基建项目顺利落地运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现代服务业日趋繁荣,“山阳大地山阳区、商旅居游总相宜”的品牌逐步叫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为焦作市湖南商会授牌,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为焦作市湖南商会会长贺勇颁发招商大使证书。湖南省工商联商会处处长张帆,韶山市政协副主席王兆仁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介会上,河南洪泰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华南城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韵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格瑞丰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市努力构建比周边省市“环境更优,流程更畅,门槛费用更低”的良好招商、营商、惠商、亲商、促发展的真诚意愿与切实行动,牢固架起了焦作与湘商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湘商认识焦作、结缘焦作、加盟焦作、投资焦作、建设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