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山阳区2020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20-07-28 18:47 信息来源:商务局

7月9日上午,“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山阳区2020年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搬迁技改建设、黄龙山通航康养文旅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副市长孙起鹏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市工信局局长师少辉,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建军,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宋华勇,山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区领导臧振田、马俊标、王满意、杨林等参加签约仪式。

孙起鹏向此次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希望签约企业立足山阳、辐射焦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市直有关单位和山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

孙起鹏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下功夫增强实体经济的支持力,把重点项目建设好,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下功夫提升实体经济的价值链,把产业体系贯通好,提升产业层次,协同发展;要下功夫放大实体经济的孵化器,把各类平台建设好,整合资源要素,提升承载能力;要下功夫优化实体经济的生态圈,把动能活力激发好,加快实施产业规划、强化公共服务水平、拓展产业集聚空间,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小林代表山阳区委、区人民政府,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之际,在全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大保护、郑焦一体化、两山两拳等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和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着力打造“五个发展新高地”的关键时刻,山阳区隆重举办“精致城市、品质焦作”2020年山阳区第二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既是全区上下持之以恒招商引资、优化环境、亲商爱商的成果展示,也是久久为功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再动员。

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山阳区工业基础较好,产业要素集聚,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丰富,辖区有河南风神轮胎等2家A股上市公司和焦煤集团等19家大中型企业;焦作海关、水电气暖等重要职能单位和市属高校、三甲医院、优质中小学校,以及200多家新基建企业、240余家养老托幼机构遍布其间;22家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在这里落户,河南信产投、大唐财富、美亚柏科等“三新一高”企业在山阳深耕发展。

同时,主城区唯一可以摆放工业项目的循环产业集聚区,地处太行山南麓,位置优越、生态宜人。世界前三、国内第一的中国弓弩箭行业领军企业三利达弓弩箭有限公司坐落于此,已经成为二三产融合发展的3A级工业精品游景区;由央企东方电气与省投资集团合资建设的高端环保设备产业园项目已落地入园、建成投产;全省唯一五星级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卢亮沟户外出发营,与周边黎明脚步公园、承享生态园等联动发展,成为城郊旅游的好去处,近郊休闲的新热点。

据了解,这次与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泰美通航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既是双方坦诚互信、合作共赢的共同选择,也标志着山阳区政府与各家公司的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打开了新的篇章。

山阳区郑重承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加快投资进度,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运行、早达产,尽快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诚挚希望大家,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山阳投资兴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