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4 信息来源:司法局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围绕“项目为王”提供法治保障十项措施》在山阳区落实见效,为“三个一批”项目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近期,山阳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工商联常务副会长郭方宇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工作队,走进焦作市悠蒙悠蒙篮球公园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意识。

  活动中,区司法局副局长邓赟、区工商联主席郭方宇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零距离”座谈,向企业详细讲解了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十项措施,使企业应知尽知,与企业同频共振。深入了解企业在当前经营状况、“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法律需求,并就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诉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聚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点,如何正确适用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提高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和依法经营意识。活动后,工作人员向企业经营人员及职工发放了民法典书籍、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手册及普法宣传品等100余份。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回应企业法律需求,整合好律师、公证、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定期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切实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