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改局: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7:30 信息来源:城市改造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为增强党员干部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9月20日,区城改局党支部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国歌嘹亮触心田,面朝五星红旗,党员干部们唱响了爱党爱国主旋律。副局长刘松涛为干部职工讲授国防教育专题课,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现状,向大家介绍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国家加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国防教育的一些具体举措,内容深刻,发人深省。

  培训结束后,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片段,在影片中追忆峥嵘岁月,体会革命先烈奋勇杀敌的决心,感受和平稳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进行国防教育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巩固国防教育知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提升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更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