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处: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7:24 信息来源:环卫处

  夏季为大雨、暴雨多发季节,为切实提高极端天气的应急能力,确保环卫各项工作运转有序、处置得力,区环卫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山阳区环卫处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山环字〔2022〕8号),充分发挥环卫职能,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保障道路畅通。

  加强责任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对标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树牢灾害风险意识,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充分利用工作信息群等途径,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并针对分析研判结果及时作出工作指令,要求抢险突击队员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在突发情况发生时,确保防洪抢队伍关键时刻拉的出、用的上、守的住。

  完善工作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各部门根据职责定位,制定本部门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部门汛期工作任务,并且对办公场地、机械设备、仓库、停车场及主次干道汛期隐患点位等不定期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果断处置。

  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掌握各清扫所、清运队的防汛工作情况,给全体职工发放了雨衣、胶鞋等防汛用品,为一线作业人员配备了铁锹、头灯等作业工具,同时储备90件救生衣、2辆物资运输车、2辆铲车,随时应急待命。

  汛情就是命令,区环卫处将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汛工作,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应对,深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筑牢环卫防汛安全屏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展现环卫人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