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林业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08:24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5月12日,山阳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森林草原灾害预防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宣传。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森林草原灾害预防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是我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林业发展,加强生态建设的基础和前提,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

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活动中利用宣传展板、传单等资料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灾害预防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共300余份。这次活动的开展大力普及了森林草原灾害预防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相关知识,扩大了林业防灾减灾普及覆盖面,提高了民众对林业灾害防治的认识,为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灾害预防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重大林业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全区森林生态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