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开展小微企业自聘专家 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10 16:32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10月9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山阳区企业聘请安全专家研讨会”。邀请我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探索小微企业自聘专家,协助开展安全生产管理,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办法。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小微企业安全基础条件差、安全隐患问题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现状,结合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服务经验,就如何发挥专家作用,帮助小微企业规范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做好现场隐患问题排查整改、提升小微企业安全保障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安国华强调:希望借助专家智囊作用和专业能力,帮助小微企业尽快解决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作业现场隐患突出、排查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通过专家检查,帮助企业人员掌握安全知识,提升管理水平,逐步解决小微企业当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