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广宣传、多协作、强督导,加快推进居民参保征缴工作进度
发布日期:2022-11-28 16:07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居民参保工作关乎民生保障、关乎社会经济发展稳定。为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山阳区医保局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形成政府副区长带队的医保、税务、教育、民政、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等多部门居民参保征缴工作合力。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山阳区充分发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街道和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等作用,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村广播、宣传栏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居民基本医保待遇政策、参保缴费政策和缴费方式流程,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的良好氛围。

  紧盯目标,通力协作。近日,山阳区分别组织召开了医保局、税务局、各街道、卫健委、民政局、教育局等单位和13家社区卫生中心两个层级的居民征缴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各街道和社区卫生中心征缴进度和排名,各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汇报,医保局和税务局对征缴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和解答,王秀兰副区长对加快推进征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两天一通报排名;夯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加大指导督导,突破征缴难点重点。重点强调要把握好11月底60%和12月25日98%关键节点的任务要求,力争山阳区居民征缴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强化督导,加快推进。为确保征缴工作有效开展,山阳区医保局领导班子和中心主任对辖区9个街道、6所大中专院校和13家社区卫生中心进行了分片负责,强化指导督导。11月16日下午,王秀兰副区长带队对辖区新城、东方红、焦东、艺新、光亚五家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卫生中心进行了调研督导,现场协调解决街道办事处和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参保征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