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山阳区开展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3-01-17 09:22 信息来源:教育局

  1月9日,山阳区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秀兰参加并主持会议,区教育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山阳公安分局、科工局、城管局、人社局、民政局等区直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对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隐形变异、假注销真运营、无证经营等隐患排查整治作了安排部署。

  根据集中整治排查的方案要求, 1月10日至1月12日,连续三天时间里,山阳区组织两个检查组根据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及整治。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小区楼栋、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抽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安全隐患、隐形变异、超前超标培训、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从事学科类培训教师无教师资格证等突出问题进行详细检查,现查现办,检查人员对部分违规单位开出整改通知书。同时,检查组对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讲政策、讲道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据统计,此次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106家,无证且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机构4 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存在安全隐患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8家,已责令其及时整改。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全方位排查整治违规培训行为,对各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零容忍”“严打击”“大曝光”, 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进行的变相违规培训。确保寒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构建山阳教育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