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使命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15 08:53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山阳区农业农村局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号召广大职工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宣传,增强防控意识。农业农村局向我区148家养殖场(户)、兽药经营门店、宠物医院等发放《致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150余份,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营造了浓厚的防控氛围。

二是主动出击,加强产销对接。我局领导带队,主动与办事处、村对接,构建产供销平台,协商对运输饲料、生猪等车辆的管理,认真落实消毒等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饲料、兽药、畜禽及其产品调运顺畅;疫情防控期间,对100头出栏生猪进行产地检疫,出具检疫合格证明,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指导蔬菜大棚加强管理,增加蔬菜生产,促进蔬菜均衡供应。

三是深入摸排,强化防疫措施。我局防疫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动物疫情防控。开展畜禽流行病学调查,掌握疫病流行动态,目前各养殖场所生产正常,未发现异常情况。指导各养殖场(户)每天不间断消杀、出入场区佩戴口罩。落实日巡查制度,禁止活禽交易

四是加强储备,确保物资到位。对库存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清理盘查,组织好消毒药、防护品的等重点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对消毒液不足的养殖场(户),我局及时进行补充,保证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截止目前共发放消毒液100余桶,防护口罩80余幅,消毒面积近6万平方米。

五是联防联控,筑牢防控围墙。我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挺身而出,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践行防控工作。派出23名精兵强将,深入社区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办事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入户摸排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六是加强防护,阻断疫情传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人员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农业农村局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为阻击新冠病毒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