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双违整治 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发布日期:2019-05-10 15:25 信息来源:国土分局

  为切实把“双违”集中整治工作起好头,在辖区起到“敲山震虎”的震慑作用和示范效应,在山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协调下,经过一天的酝酿和准备,5月7日下午14点30分,由国土分局全体人员20余人、公安10人、城管局50人、新城办事处60余人、墙南村两委会委员20余人,卫生、环卫等单位共160余人参加,主管副区长带队,国土分局、城管局、新城办事处等单位一把手亲自现场协调指挥,共同对墙南安置小区南门对面违法占地现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前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封锁和清场断电等措施,15点开始实施强制拆除,拆除过程中现场不间断进行“双违”集中整治的广播宣传,形成现场拆除整治氛围,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同时利用喷水车实施喷水作业,降低扬尘污染。

  通过4个小时不间断拆除作业,现场占地面积约3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的三栋违建房屋被基本拆除完毕,后续将对现场进行清理并恢复耕种条件。

  此次强制拆除活动,是山阳区新城办事处辖区“双违”集中整治行动进行拆除而打响的“第一枪”,在全区尤其是墙南村委会和村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为下一步其他区域的拆除整改工作开了好头、做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