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学深悟透用真功,笃信躬行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1:05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后,山阳区医保局迅速贯彻落实,把学习郑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笃信躬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拼搏竞进,永争一流”的强大力量。

  一是强化“学”,在加强学习交流中强本领。区医保局党组书记第一时间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郑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拼搏竞进,永争一流”的理解和把握。通过谈感受、写体会、悟思想、话初心,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学深学透的浓厚氛围,力求将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做到学思用、知信行统一。

  二是紧盯“责”,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出实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建立工作落实机制。通过“周例会”“月交办”“年考评”的工作落实机制,做到任务更细化、更具体。建立量化任务机制。通过建立项目化台账、细化分解、量化任务,推动重点工作逐项落实。建立督导考评机制。通过建立督导考核台账,明确责任人、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按月督办,确保落实。

  三是打通“堵”,在提升医保服务上增效能。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展经办业务下沉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持续推进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好差评”制度落实,完善窗口便民设施,优化窗口功能布局,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舒适、贴心的医保经办服务。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专项工作,进一步梳理经办业务数量和流程,重塑优化服务事项清单,解决群众办事存在的办理不够便捷,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四是聚焦“新”,在推动医保改革上见实效。发展才是硬道理,医保改革是基础性与引领性工作。切实保障改革措施在山阳区落地见效,就要做好DIP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在控制医疗机构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确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患病群众带来的“实惠”落到实处;促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让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