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虫口夺粮”保丰收!“一喷三防”筑牢小麦病虫害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5-17 08:08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当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随着小麦扬花、灌浆,小麦病虫害防治进入了关键期,山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无人机统一作业,全域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力促夏粮稳产丰收。

  

  “一喷三防”是促进小麦稳产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指的是将杀菌剂、杀虫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等混配,通过一次喷药,达到防病治虫、防干热风、防早衰的目的,最终增加小麦千粒重。山阳区农业农村局以“促弱转壮、保穗增粒稳粒重”为目标,深入开展“科技壮苗”行动,充分用好财政防灾减灾资金,根据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害发生态势,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优势,带动群众实现“群防群治”,实现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全覆盖。

  此次在全区组织开展“一喷三防”和专业化统防统治,共发放小麦春管技术明白纸300余份,统筹救灾资金6.8万元,重点支持春季麦田管理、小麦“一喷三防”和小麦促弱转壮稳产,目前已经完成两批共1400余亩小麦统防统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