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2 09:05 信息来源:项目服务中心

  4月20日,山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代表实地调研山阳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樊坤天,区领导刘俊峰、李保华、李执祥、苗国平、杨林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焦作市典礼学书匾额展览馆项目、中味合中央厨房配餐中心项目、汉河电缆搬迁项目、宝船巷文旅商业街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企业效益、税收情况和招商政策等,并认真了解企业的具体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振信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整合招商资源,围绕全区主导产业优势特点和集聚区产业优势进行联合招商,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的招商新格局。

  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全区合力,形成传统制造业和先进技术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走出“以商招商,以一带二”的新路子。

  三是要重振实体经济,在补充产业链上下功夫、强化产业链上做功课、在实体经济上写文章,唤醒传统产业的新活力、凝聚新兴产业的高能力、形成山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动力。

  四是要持续落实好“首席服务官”的制度,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优化营商大环境,加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现实需要,完善配套设施,提供优质服务,把好企业、好项目真正的留在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