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儿童之家建设卓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8-11-02 15:37 信息来源:民政局

  今年来,我区以加快基层社区建设为目标,申请儿童之家项目建设10家,以社区为平台,围绕儿童学习、娱乐、教育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儿童服务水平,为社区儿童打造一个多功能、儿童和家长满意的幸福之家、温暖之家。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区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全面摸排、积极指导,在基础条件好的社区综合服务场所专门开辟场地设立儿童之家,配备了电脑、桌椅、图书、益智玩具,开设科幻展览室、心理咨询室、医疗服务室及各类活动室,打造多功能以服务儿童、让家长满意的平台。

  二是活动丰富多彩。辖区部分居民因工作原因无法按时接送孩子,儿童之家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孩子在平台读书、学习、并安排有特长的工作人员义务教孩子书法绘画、舞蹈、电子琴、乒乓球,在课余生活中学习一技之长,在平台中感受快乐、温暖之家。

  三是管理制度到位。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在醒目位置公示儿童福利主任及乡镇儿童福利督导员姓名、联系方式,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管理制度做好儿童工作。

  三是信息台帐健全。摸清辖区儿童底数,建立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帐,认真登记造册并录入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信息系统,信息化管理,使查阅更加快捷方便。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资源,加大宣传,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合力,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建好、管好、用好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