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5 17:34 信息来源:环卫处

  今日,山阳区环卫处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采取身边案例和实际操作演练等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会上,河南社安防火中心宋教官重点介绍了居民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基本常识,讲解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以及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到“四懂”“四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争先询问问题,宋教官一一解答,现场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

  “我们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记住提、拔、压这几个要点,速度要快……”“家里只有老人而且还不会用灭火器的,最好用灭火毯,发生火灾时用毯子裹着自己……”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细节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时也不要慌张,用安全知识应对”汽车队刘国明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