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艺新街道开展爱卫月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0:22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4月份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大防线,4月14日上午,艺新街道以“文明环保,绿色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志愿活动。

  在群英新村社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向来往的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传单,大力普及有关人居环境、社区绿化、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践行健康生活的知识。同时耐心解答居民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卫生小常识,并呼吁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

  在涧华实业公司,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铲刀将辖区内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公共区域、房前屋后积存的生活垃圾、杂草枯枝等零散垃圾进行彻底清扫,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户外活动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同时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添砖加瓦。

  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旨在提升群众自我保健、共同改善生存环境的意识。艺新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全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治理环境消灭卫生死角,通过更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改变卫生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