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沟通 推动行刑衔接
发布日期:2019-11-14 09:45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凝聚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合力,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目前行刑衔接案件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一是进一步研究涉刑案件的法律适用,找准违法事实依据;二是积极强化信息沟通,提前介入,联合调查取证,有效固定证据;三是落实专案专人专办,推动案件有效办理;四是交换近期需要联动查处线索。

  下一步,山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一是进一步完善“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做到无缝对接;二是建立食品药品执法协作快速通道,及时有效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进一步明确案件管辖、受案、移送等问题,做到有案必移;四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办案协同工作,着重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严重危害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