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处:开展春季灭鼠灭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1 信息来源:山阳区环卫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改善人民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根据山爱卫〔2024〕1号文件要求,结合环卫实际,于2024年3月11日-22日,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春季集中灭鼠灭蟑活动,之后采取查遗补漏方法,不间断开展灭鼠、灭蟑活动。

  活动期间,区环卫中心不定时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和投药是否规范、安全防护等工作是否到位。开展病媒生物及知识宣传健康教育栏1个,整治卫生死角23处,清理果皮箱600余个,清理暴露垃圾37处。

  区环卫中心在区爱卫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和支持、配合下,做到保障措施有力,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到位,全面完成了这次灭鼠、灭蟑工作。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灭鼠灭蟑活动的宣传和实施,经常性的开展除害活动,将鼠害、蟑害的发生控制到最低密度,自觉搞好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