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养老服务机构举办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9-03-30 18:04 信息来源:民政局

  3月29日上午,山阳区民政局、山阳区应急管理局及艺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在艺新养老院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满意出席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演练开始于当日9时许,艺新养老院工作人员向总指挥报告二楼202居室着火。随后,工作人员迅速集合,立即分组行动,屋内的老人们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出口有序疏散。演练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取得满意效果。此次应急演练全方位模拟了养老院消防安全事件及处置全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艺新养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灾情发生时工作人员的救援能力,使大家能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救援操作,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并在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救援。提高了弱势群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在灾情发生时从根本上保证弱势群体的安全。

  为确保辖区养老机构住院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每季度都组织辖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演练活动,每次一个不同主题。此次演练,以消防安全为主题,旨在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