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评价处领导莅临我区调研开发区统计报表试填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5:15 信息来源:统计局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和要求,省统计局围绕《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中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并完善了《河南省开发区统计监测报表制度》。

  为进一步检验制度的可执行性、指标数据的可填报性,10月13日上午,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司曼珈一行莅临我区调研开发区统计报表试填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山阳区、解放区统计局及山阳区特色商业区相关人员一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首先由区特色商业区负责人就开发区发展现状、整合状况、机构人员情况及开发区报表试填试报情况、指标数据来源情况、开发区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专项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开发区基本情况月报、半年报试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针对两区统计局及区特色商业区所反映问题,省局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认真记录并现场解答。

  最后,司曼珈巡视员要求:一是统计部门审核的指标,要按照一套表平台上开发区内企业填报的有关数据进行汇总测算,平台上填报的企业数据是开发区相关填报数据的基础数据,依据基础数据,对照相关专业核算方法和要求,逐项汇总、核算,认真检查,确保数据不重不漏。二是来源于其他部门的指标,要按照有关制度方法进行数据收集、审核,数出有据,逐项检查,保证数据质量。三是开发区统计是进行开发区建设发展月度监测、季度通报、年度考核的源头和基础,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按照制度方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试填试报,确保《制度》可执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