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2019年“12.4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17:17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山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19年“12.4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7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展出宣传展板,面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宪法》及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及消费维权投诉渠道,鼓励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共发放相关法律法规读物、手册等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

  此外,山阳区市场监管局还大力开展法律宣传“五进”(进机关、社区、农村、商场、学校),利用日常执法监管,宣传最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并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在辖区28个科普宣传网点滚动播放,实现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大型餐饮、企事业单位和院校食堂全覆盖宣传,推进法制宣传常态化,用市场监管的语言和行动,将国家的法律法规传递给社会,普及给大众,为辖区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