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夺取夏粮丰收
发布日期:2020-06-03 16:38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今年我区小麦种植面积0.68万亩,现已收割0.2万亩。为进一步加快麦收进度,正组织协调5台收割机进行机收作业,预计6月5日前即可收割完毕,顺利完成夏收任务。由于长势良好,今年小麦亩产有望达到410公斤。

  区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部署,多项措施做好夏收准备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张贴宣传资料0.3万份,普及夏收期间防灾减灾、农机安全教育等知识,为夏收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成熟与产量情况,并根据近期天气变化情况指导农民进行适时收获等工作。

三是做好统防统治。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预测防治,及时指导农户进行统防统治。现已发放小麦“一喷三防”药品0.05吨。

四是落实惠农政策。认真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确保资金足额到户,切实调动和保护农户种粮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