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山阳区机关事务局全员上阵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8 11:41 信息来源:事务局

  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近日,区机关事务局组织精干力量,迅速下沉驻守到松鹤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值守点位四海春家属院属于开放式“三无”老旧小区,居民基数大,防控难度高,为切实有效完成防控值守工作,选派到点位的9名同志不辞辛苦,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悬挂宣传条幅,广泛宣传抗击疫情相关知识,增强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并协助社区用围栏挡板进行进出口封闭管理,开展进出登记、消毒灭菌、测量体温等工作。

 

 

  期间,在保证机关大院防控运转的同时,局长张战红多次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访看望事务局值守同志,现场指导查看登记情况、解决防控难题。他说:社区楼院小区第一防线很关键,一定要守好看好,事务局值守人员要服从社区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小区内日常进出登记、消毒和体温检测,充分利用条幅、喇叭、宣传单、告知书等方式,认真做好小区内居民情绪安抚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理解配合进出管控,特别要宣传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等防护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起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