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中考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5 08:1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近日来,山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科学监管,有效的保障了中高考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为切实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成效,区市场监管局于5月组建专班,形成“定点、定人、定责”保障机制。一是发布中考期间消费警示,指导师生、陪考人员安全消费、科学饮食;二是延续高考期间保障力度,开展考点周边实地检查,提醒经营者关注冷食冷饮、调味面制品等易引发胃肠不适食品的销售;三是居民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130批次,排查农产品风险隐患;四是约谈考点周边门店经营者,要求全覆盖布码、凡进店即扫码,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五是检查辖区集中供餐配送企业的原材料购进、贮存、分餐、成品运送等高风险环节,要求其如有师生订餐立即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备;六是紧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以及时应对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