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环卫处党委赴寨卜昌村 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17:42 信息来源:环卫处

  7月8日下午,区环卫处党委书记谢双成同志带领全处党员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从目的地出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是穿过一条几十米长的巷子。巷子虽短但历史悠长。从“武王伐纣占卜”到“三寨合一”,从“王家兴盛历史”再到“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成立”,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解说,很好地拉近了我们与寨卜昌的距离。

  穿过过道,到达宣誓广场,在赵中兴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宣誓墙,大家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铮铮,气氛庄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在入党时的承诺,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宣誓结束后,谢双成同志如是说。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手掌贴在玻璃罩上,就像是能亲手触摸到罩内的抗战文物;墙面上张张照片,篇篇记载,又像是在诉说着第九纵队过往的辉煌战绩……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要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