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组织“如何更好地了解孩子的世界”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8 08:14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近日,区教育局在双叶幼儿园举行了山阳区第十次幼儿教师心理成长专题讲座。此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第四幼儿园园长张淑军主讲,题目为“如何更好地了解孩子的世界”。全区百余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参与培训。

  张淑军从体验活动开始,让教师变换不同的身体姿势,体会教师与孩子在交流、沟通时由不同身高所带来的不同感受,领悟如何真正从内心蹲下来和孩子进行沟通的必要性。接着,张园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在心理学领域的探索研究,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小、中、大班幼儿在不同年龄段的心理、情绪及行为特征。最后,通过“一句话改变孩子命运”的小故事强化正向引导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她活泼生动的讲解,让参加讲座的教师感悟颇深 ,从中认识到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有无限的可能性,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为其创造条件,让其天赋得以释放和发挥。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幼儿教师个人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的提升,推动我区幼教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