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办:迎接省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区省级健康单位抽查评估
发布日期:2023-01-11 09:52 信息来源:爱卫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按照市政府“1+10+N”工作要求和市爱卫会安排部署及相关评审管理办法要求,依据《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评审与管理办法》、《河南省健康村庄标准(试行)》、《河南省健康单位标准(试行)》,认真开展2022年度省级健康单位(村)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标准,分类指导,检查创建单位,积极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卫生意识,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此次,我区参与申报创建的单位(村)共6个,其中,健康单位5个、健康村1个,并于8月份完成市级验收。

  按照《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评审与管理办法》、《河南省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1月9日上午,省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区省级健康单位迎检点位区市场监督局进行评估,市爱卫办副主任尹明鹤同志带队,山阳区政府副区长靳滨同志、区爱卫办负责同志陪同。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对山阳区市场监管局外环境、创建资料进行抽查考核,并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