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何塘家风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1 17:08 信息来源:城市改造局

  10月20日,山阳区城改局党支部及联建支部东花园社区、辉源社区党员一起前往焦作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武陟何塘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何氏名人馆、何瑭明训馆、家规家训馆等展厅,阅读了何氏家风箴言,领略到何氏家族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认真听取了何塘的平生事迹,被他“宁做清官脱靴走,不与奸佞同污流”的精神所感染;通过“仁义胡同”“要钱碑”等典故,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正是何塘刚正不阿、清正廉洁、做官为民的品质,影响着世代后人,让这个家族传递着经久不衰的生命力。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我省召开的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重点,学习先辈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笃信笃行中坚定家风建设,强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