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贯彻学习区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7 09:52 信息来源:统计局

  9月1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焦作市山阳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作了题为《铸就“三区”打造“四地”奋力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9月6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卫卫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在党建业务融合上深谋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懂业务、守规矩、真落实”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高质量完成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深入谋划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建+统计业务”形式,注重在各类统计调查及普查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统计队伍。是着力在服务企业成效上出实招。进一步完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创建保障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强基础、提质量”,有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是着力在统计服务形式上求突破。做好线上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利用政务公开、微信公众号、统计开放日等平台及时发布统计信息,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服务。做好上门服务,定期开展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活动,奔赴统计工作一线指导辖区记账户记账和企业统计规范化。是着力在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加强统计培训力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每年定期分批次举办全区统计系统培训班和专业培训会,着力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数据统计准确、真实可靠。为加快铸就“三区”、打造“四地”,奋力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坚实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