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数局:强化责任意识,营造拼搏氛围
发布日期:2023-05-30 17:39 信息来源:政数局

  近日,政数局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和防范化解风险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内容。局长王顺利主持会议,副局长李翠霞、赵俊萍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山阳区委办公室 山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突发重大事件报告处置工作制度的通知》、中共山阳区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山阳建设的实施方案》等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政务服务“四进”活动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工作,强化宣传培训,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四进”工作,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会议对近期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区委书记郑小林提出的 “拼搏竞进,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新征程上谱写山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持续在精准对标抓落实、精细管理补短板、精致创建促提升和精美呈现展形象上用情用力,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了省委巡视相关要求。会议要求,各科室要加强政治担当,精准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将巡视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的质量作为衡量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标准,全面提升巡视质效。增强系统思维,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违反纪律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强化纪律意识,严明纪律抓管理,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提高对群众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抓落实,建立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和机制,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会议还公布了4月份红旗窗口,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