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食药监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2-19 20:51 信息来源:药监局

  今天是传统元宵佳节,为保障辖区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山阳区食药监局对汤圆、米、食用油、肉类等热销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辖区速冻制品生产企业、大中型商超以及农贸市场。在食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查看了元宵节热销产品的生产环境、产品包装以及运输条件,同时对其相关生产记录进行了随机抽查。在大中型商超,执法人员检查了产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查验了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以及蔬菜农药残留合格证明等证明文件。

  在进行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市场准入关口,对食品的外部包装、生产日期、存贮条件进行严格把关,严禁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本次专项检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0家,目前暂未发现违法行为。我局将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确保群众安心过好节。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汤圆;购买时,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无论在选购产品时还是购买后,都应确保产品贮存在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下;由于元宵类食品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