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1-07 09:37 信息来源:药监局

  

  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山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反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洲猪瘟疫情应对情况专项检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保障辖区市场猪肉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以辖区内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生鲜肉专卖店、冷库、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其销售或使用的猪肉来源是否正规、是否有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等有关事项;督促各单位正确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全面开展自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禁采购、经营、使用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同时,印发《餐厨废弃物去向登记本》,有效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杜绝将餐厨垃圾交由没有收运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处置。

  除开展专项检查外,还印制非洲猪瘟疫病防控明白卡1000余份,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并将承诺书印制在明白卡上,经营单位签名承诺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公示,促进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报刊食药版面等渠道,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以12331和2558108投诉举报电话为载体,及时答疑解惑;引导消费者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