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6:54 信息来源:项目服务中心

  4月12日上午,山阳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对全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迅速行动,担当拼搏、大干快上,吹响项目建设的号角,打造营商环境的高地,持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区委书记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主持会并讲话,区领导赵玉辉、樊坤天、王小平、杨照峰、梁翠芳、李中阳、臧振田、郭海涛、侯占浩出席会议。

       会前,山阳区组织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点评。

  李建超强调,必须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握宏观大势,增强系统观念,结合发展优势,提升能力水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在产业招商上求突破、在招大引强上求突破、在创新方式上求突破,铆足牛力干劲、做好服务保障、完善推进机制、强化氛围营造,持续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审批、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郑小林要求,一要大干快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做好要素保障,分包县级干部和街道、部门一把手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吃透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及时为项目建设扫清“路障”;二要各项目单位在项目建设中,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管控措施。要善谋善成,提高招商引资的“命中率”。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找准山阳发展实际与上级政策的对接点,努力把政策转化为具体的项目;三要提前准备完善各种支撑性材料,做到“宁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四要瞄准新技术新业态,谋划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和环境友好型项目,学习好借鉴好发达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山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