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开展业务培训,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
发布日期:2023-01-13 08:30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为推进医保便民服务下沉基层,把工作触角和服务关口前移,山阳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工作,对新成立的四家医保所提供了硬件及软件上的配套工作,为群众提供更温馨、更贴心的医保服务,让医保便民服务再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清扫基层服务“盲区”,在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山阳区医保局于2023年1月9日至1月11日,对新成立的四家医保所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

  培训既有医保政策法规解读,又有实际经办操作的经验提练,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四家医保所的业务人员已基本能够受理参保手续办理、参保信息查询、参保凭证打印、新生儿认定、门诊重症慢病认定、生育医保待遇、异地就医备案等十项医保服务业务。实现了乡镇范围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填补了焦作市东北部医保服务点的空白。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山阳区医保局将持续聚焦办事群众所需,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真正做好群众身边的医保民生实事,把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