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8 17:17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入冬以来,焦东街道办事处办积极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一是加强领导,细化防火工作安排。成立冬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冬季防火专题会议,广泛动员,积极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冬季防火工作措施有力,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等方式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三是明确职责,提升火险防控能力。与辖区商场、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签订冬季防火目标责任书,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冬季防火制度落实,抓好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情发生。四是配齐设施,做好防火人员物资准备。组织辖区各商户单位配齐配足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并设置专人负责安全巡查,保证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处置。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出动巡回宣传车1辆,悬挂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单2500份,开展防火安全专项检查5次,与12家辖区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