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经验,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3 15:55 信息来源:艺新办事处

  12月2日,由艺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秦金玲,办事处主任任伟带队分别前往太行街道水厂小区、中站区王封矿1919文创园区、示范区姚郭庄及定和街道丰收小区,就老旧小区进行现场学习观摩。

  在水厂小区,艺新街道参加学习观摩的人员认真听取了小区的改造历程,从无人管理的老旧楼院,到涅槃重生的精品楼院,同时融入党建、家风、水厂发展、新时代等元素,打造形式新颖的文化墙,切实增强老旧小区文化氛围。

  在中站区王封矿1919文创园区,街道参加学习观摩的人员被以百年焦作、百年王封为基础红色文创园区着实吸引着,听取着在新时代的大潮中,王封矿为紧跟时代潮流,自主革新,以王封矿区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基础发展红色旅游,加入新时代商业元素,打造集装箱商业街的先进思想和做法,切实为背街小巷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姚郭庄村,学习参观的人员认真听学习了村内实行积分兑换制度,通过积分兑换建立竞争机制,更好的激发村民自治的意识,提高新农村建设。

  最后,艺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秦金玲要求各社区的书记及分包班子成员,认真总结此次学习成果,升华思想理念,积极运用党群360工作法,发掘辖区老旧楼院内的能人,通过党群议事会加强与群众的沟通,提高群众自治意识和自治水平,提升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家园感。

  办事处主任任伟强调,在下步老旧小区改造中,积极推进党群360工作法,号召群众参与、企业支持、帮扶单位资助、社会力量投入,全方位、多角度共同努力,切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体现艺新特色和文化内涵。

   所有参观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在下步老旧楼院改造过程中,结合实际,创出自己的特色,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