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党员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8-13 18:18 信息来源:焦东办事处

“您好,请先扫行程码,再扫健康码!”连日来,在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力士小区门口,戴着口罩的他们顶着烈日,在卡口处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登记外来人员身份信息。


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都是熟面孔,这一套流程对于他们早已滚瓜烂熟,他们同是六号院社区居民,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咱们六号院社区防控人手紧张,最近能参加防疫执勤的人员请报名!”来自焦作市财政局的刘晓林在“市直单位帮扶疫情防控群”里发出倡议后,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这个微信群早在去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就已经建立,11名群成员都是来自不同市直单位的工作人员,从2020年到2021年,从棉袄到单衣,他们通过微信群紧密联系,配合社区参与卡点值守、巡逻、排查等多项工作。

“疫情防控,党员必须发挥带头作用,何况我们还住在这个院呢!”他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疫情防控期间,11名群成员勇挑防疫重担,成立了“六号院社区疫情防控队”,本职工作之余,他们始终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既当宣传员、劝导员,又当守门员、监督员。他们主动到各个点位进行巡逻并排查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总结、及时整改,在小区内播放小喇叭、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喷洒消毒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每次进出这里,看到穿着红马甲的他们冲锋在前,守护着我们这美好的家园,心里就觉得很安稳。”六号院社区王阿姨由衷表示感谢。